跳到主要內容

    活動時間|2024 年 2月 24日(六)9:30-17:00 

    活動地點|淡江大學淡水校園覺生大樓 I201 / 教育學院

    活動對象|全國高中生

    主辦單位|淡江大學 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 

    活動報名|https://enroll.tku.edu.tw/course.aspx?cid=TDJX1130224

     

    為甚麼我們喜歡流行音樂?流行音樂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不只關乎於感官感受,流行音樂更涉及了社會功能,是我們創造認同、情感連結、組織時間、經驗擁有與文化內涵的表現。 



    迷迷之音以諧音「靡靡之音」作為主題,其中的迷與音不只是討論的是我們對音樂的個人認同感,同時也反思流行音樂背後的文化工業操作,甚至提出發問:是不是有些聽覺感受就像是「迷因」一般,是「被複製」的經驗呢?對於愛聽歌的我們來說,不妨透過營隊體驗回顧平常是如何使用流行音樂的! 

    冬令營以未來思考、學習設計、設計思考為核心,與高中學員進行社會議題探究,培養做中學、學中做的專題導向學習能力。以微策展形式融入遊戲化教學,討論流行音樂的社會學,再進一步拓展為流行文化的未來願景的想像與探索,培養設計力開啟新的對話與創作的無限可能。據此,參與本營隊的學員將學會透過未來學方法模擬未來情境、觀察社會現象與文化生活、以設計表達觀點與創意。 
     

    活動規劃| 
    9:20-9:30 報到 
    09:30-10:30 無音未來學 營隊開場與思考工具教學 
    10:30-12:00 設計思考的聽與見 遊戲式五感體驗、展示設計觀察與同理練習 
    12:00-13:00 享用美味午餐 
    13:00-16:30 未來流行實驗室 未來思考與原型製作